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讲话

文化贸易与文化对外合作促进政策研讨会致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   仇鸿

(2013年5月18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很高兴出席文化贸易与文化对外合作促进政策研讨会。我代表商务部对前来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财政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文博会组委会对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各位演讲嘉宾,期待你们接下来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演讲。

  文化是人类文明的结晶,也是相互沟通的桥梁。文化产业植根于文化这个博大精深、蕴藏着智慧、哲学、创造力和生命力的土壤,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现代服务业的核心产业,也是低碳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

  繁荣的文化贸易和文化对外投资合作是文化产业成熟和发达的重要标志。近年来,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日益增多,在广播影视业、图书出版业、文化旅游业、演艺业等诸多领域的对外贸易和投资合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丰富了不同民族的文化生活,更加深了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欧盟各国、美国、韩国的文化产业发展充分,有很强的实力,是中国重要的文化贸易和投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着与包括欧盟各国、美国、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相互学习借鉴,互利共赢。

  深圳文博会是专为国内外文化企业加强贸易与投资合作而搭建的一个重要平台。第九届深圳文博会已于昨天盛大开幕。本届文博会的主题是“贸易扬帆、文化远航”。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研讨能够加深对不同国家文化产业、贸易及投资政策的了解,推动文化贸易和文化合作取得新的成效。

  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朋友在深圳生活愉快,成果丰硕。

  谢谢!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